春梦重症患者西塘

佛系写手,重口黄暴、满脑废料、三观不正、更新不定。主要喜欢hp和漫威系列,吃盾冬、锤基、贾尼、虫绿、EC等,hp杂食,热爱乙女和沙雕文。

【小天狼星X你】偷天换日- Ⅱ(双视角)

前文https://xitangbuchitang.lofter.com/post/1f68b9b8_12b15d650

Ⅰ里面做了一些修改,宝贝们可以去再瞄一眼。

该死的学院领导,答辩延期一周,所以QAQ,我会努力挤出时间码字的。。。

爱你们哦,啵啵。


正文👇🏻


【你的视角】

一周了,他总是沉默,除了回答我的问题,在礼貌的前提下,不多说一句话。放在床头的报纸也从不翻看,每天崭新的被收回。


也从不曾收拾一下自己,哪怕房间里就有一个小浴室。


我很急,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他打起精神。


他不能总是沉浸在过去的伤痛里不愿出来,我怎么能无动于衷地看着他把我的家、我特别布置过的温暖舒适的客房,当作一个和阿兹卡班一样的地方?


可我但凡想打开一个话题,他总是闭眼让我无法继续。


该死的,我是摄魂怪么?


我开始有些恼怒。


终于,在我又一次试图提起哈利·波特而他并不愿意听下去的时候,我爆发了。



【小天狼星视角】

“哐!” 痛!这姑娘,力气怎么这么大?这床头好硬啊。


“算我看错你了,西里斯·布莱克!你就是个懦夫!”


“是啊,你说得对,我就是个懦夫,愚蠢的傻冒,我……”


“我到底为什么救你出来?整天这副样子,你以为你在赎罪么?你睁大眼睛看看!!你看看你可怜的教子,过着什么样的生活?”


我愣住了,她在说什么?哈利?哈利怎么了?


我双手颤抖,我抓不住那几张薄薄的纸,说实话,我不敢看,我以为她屡次提起哈利只是想……


呵,我果然是个大粪蛋。


“你不敢看是吧,那我说给你听,他被交给姨妈姨夫扶养,营养不良瘦的像个小猴子,他每天穿着不合身的旧衣服,还要给他的麻瓜亲戚一家买菜做饭打扫卫生,还要挨表兄打,却只能住在楼梯下面一点点大的碗柜里。”


“你听清楚了吗?你以为会被邓布利多悉心教导着长大的教子,过的连个家养小精灵都不如!”明明一副天使的面孔,说出的话却像刀子一样扎进我心里。


我不敢相信她说的一切,可我知道她没有理由骗我。


看着那些不会动的麻瓜照片,我我咬紧了牙却忍不住泪水的涌出。



【你的视角】

他哭的像个委屈的孩子一样,我又有些心疼了,我是不是说的太重了?


可我说的都是事实啊…


伟大的白巫师难道扶养不了一个婴儿?或者连找个靠谱的人家都不行么?


我只能放下那些麻瓜照片和信件,搂住这个哭到哽咽的大孩子,轻轻拍着他的背。


他也过的不好,瘦的只剩骨架,头发纠结胡子拉碴。


尽管几年牢狱生涯让他的美貌被磨砺,不复当年的风采,但仍然英俊得让我心跳加快。


我实在不知道如何安慰他,好在他很快就调整好了。


“你为什么要救我?我知道,阿兹卡班救人堪比…反正就是几乎不可能的事。而我对你并没有什么印象,你为什么要费尽力气来救一个陌生的校友?”


噢,梅林,他的眼睛还是那么深邃,直视着我的眼睛,我没有办法做到勇敢的回视他而不脸红,只能看着他的锁骨,小声解释。


“我只是觉得哈利波特需要一个新的监护人。”


“好吧,miss…抱歉?”


“怀特,奥莉薇娅·怀特。”我有些难过,他没记住我的名字……


“怀特小姐,我且不问缘由,只是你到底如何做到,不惊动任何人,把我,一个重点看管对象从阿兹卡班带出来。”他其实看上去并不惊讶,懒散但莫名很优雅地靠在床头,修长的手指把玩着枕边的魔杖。


和前几天的颓废样子判若两人。


“因为圣芒戈。”我也确实觉得这次行动实在犹如天助,好吧,应该是福灵剂作效了。


“详细点。”


“一周前,阿兹卡班有个犯人疯了,但是因为…嗯,种种原因,他需要被治疗,于是在魔法部的要求下圣芒戈派了我和另一位男巫过去治疗,我带去了一个麻瓜哑巴,他是个死刑犯,身形和你很像,我用麻瓜的整容技术……”


我看着他瞪大的眼睛,心下好笑。


“是的,麻瓜的整容技术很厉害的,可别小看麻瓜们。我拜托医生把他整得和你几乎无二,以假乱真,再给他打扮的邋遢一点,用隐形斗篷带进去,换出了你。大概就是这样。”


在他的注视下我真的试图努力的不结巴流畅的解释完。


“完美,我真的不得不说,怀特小姐,你的机智让我赞叹。”


他坐直身子,灰色的眼睛盯着我,缓缓开口:“尽管你的理由并不是那么令人信服,但我相信,你没必要把我救出地狱再来害我。所以,谢谢。”


听到他没有执着于我救他的原因我心中暗喜。


“或许,我能借用一下浴室么?”


“哦,当然,你自便。”我慌忙起身离开。


我关上门,试图赶走脑袋里不纯洁的幻想,然而脸上的热气却实打实地出卖了我。


他终于,有些像他过去的样子了。



【小天狼星视角】

她慌张的通红的小脸真是太可爱了。


“Bloody hell!我这是什么鬼样子。”镜子中的我头发长而纠结,胡子拉碴,皮肤蜡黄干枯。


我敢打赌,即便詹姆斯现在活过来也绝对认不出我。


我愣愣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这几年我到底在干嘛?浑浑噩噩,打着赎罪的幌子逃避现实。


不知道哈利现在多高了,是谁在抚养他?


莱姆斯身体好点没,我和詹姆斯不在的月圆他要怎么度过?



【你的视角】

那是他第一次自己打开那扇门。


我站在楼梯上仰望他。


半长的黑发微微蜷曲,有些湿润的光泽,不再杂乱无章。灰色的眼睛有些黯淡却炯炯有神,鼻梁高挺且直。他刮干净了那些纠结的胡子,看起来年轻多了。


我放在客房的衣服终于被穿上,除了骨瘦如柴,他英俊帅气的一如毕业时,四年的牢狱生涯让他变得硬朗,却没有磨平他的棱角。


“咳咳”他似乎有些害羞,我回过神来不再盯着他看。


“下来出去走走吧,再晚一点就可以开饭了。”


他轻轻扯了扯嘴角,点头。


我转身下楼倒了一杯热茶递给他,带他穿过客厅和厨房,来到通向花园的后门。


“半个小时后回来好吗?”



【小天狼星视角】

她的花园和她一样美好。


爬满了栅栏的蔷薇,一丛一丛的茉莉,各色的玫瑰,一块不大的药田,一个不小的池塘,睡莲下有小鱼游过,一个秋千,藤椅茶几干净整洁……


其实这会儿的温度早已说不上温暖,可我就是感觉到了浓浓的暖意和生命力从脚底渗入。


我想起刚刚她给我看的东西,应该是麻瓜的照片,心脏像是被紧紧攥住。


哈利,詹姆斯和莉莉的儿子,我的教子,受尽麻瓜的欺辱,我该拿什么去相信邓布利多校长?


那一丝温暖消失殆尽,我又感到了寒冷和恐惧,还有深深的恨意。


“嘿,我们说好半个小时就回的呢?”她软软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考。


我回头看着她明亮而温柔的双眼,狠狠闭了闭眼。


“来了。”


(未完待续………)

评论(6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